牧者的話 牧者的話

 

 恩信沿革和建堂使命

羅世興牧師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聖經弗二:8-9

     短短的三年半,就如已經設立多年的教會一般,該有的教導,及信心事奉的經歷與學習,恩信教會都在經歷,現在和未來也都是一樣。近來自己在靜思默禱,常浮現一句常用來與弟兄姊妹分享的話:『教會有什麼?』這是我在主日講道所傳講的一段經文;徒三:6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我們有什麼?就是主耶穌基督。

        恩信教會的設立可以確定,並非出於人的血氣,也不是靠世界的制度方式,可以看見真是出於主自己的引領,為何如此說呢?設立教會必須要有環境(社區居民)、人力(會友)、財力和支持的團體(教會或宣教機構),另一方面需要有好的地點和許多的數據研判可能的發展,又需有設備的供應(如;鋼琴、講台、桌椅、詩歌本、聖經等),這些的預備和傳遞是需要一段時間,然而主所要作成的工是無法用科學和人的常理來評核,我們恩信教會的設立是在幾天內就決定,地點則是一天就決定,經費也憑信心經歷彼得進到水深之處,教會設備也在設立之後都就定位,各項的聚會是如一般教會舉行,我們會友們如同一人的事奉,在佈道事工更彰顯 神的榮耀。從主觀和客觀來見證恩信教會確實是 神所設立,非人的意志或組織所設立。


購地自建新堂

        「基督教恩信會」於20126月在現址設立,並於當月29日向台中市政府提出申請登記立案,819通過審核取得證書。

        教會設立的宗旨就是完成主耶穌所託付之福音之使命(馬太二十八19-20),這福音是出於 神的恩典與憐憫,本於此又藉由聖經的教導,教會的經訓是以弗所書二8-9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一直以來教會致力於社區宣教佈道,藉由社區一日遊、福音晚會、兒童事工,文字事奉(恩信月刊)、戶外營會(成人兒童)…等營造許多的福音預工,雖僅是小小的成效,卻讓我們經歷 神的賜福和信心的建立。聖經教導更是我們很重要的真理根基,也是敬拜、事奉的教導準則。

        教會從原本8位聚會直至201212月已達30聚會(現在已經約有50)其硬體空間已不符使用,尤其在社區福音事工受許多的限制,在經過不斷的禱告與研商,我們向主耶穌基督禱告希望能建造社區敬拜暨傳福音的會堂,終於在20134月決定購買土地建立『恩信會堂』,以利長久之福音事工。我們是憑著信心而行,藉由恩信同工們同心合意,同年614日購置土地完成,並請謝惠忠建築師繪圖申請建築執照,感謝 914日取得建築執照1231日完成工程發包隔年(2014)3月正式開工直至20158月完工交屋920日為新堂的第一次主日敬拜

           建堂期間,教會宣教事工未曾停歇聖經教導不曾因建堂有所延遲然而建堂所需的經費常是考驗會眾與同工單就會友人數是不足擔負總經費新台幣參仟肆佰多萬的需要(含土地)尤其每期要支付工程款若不是耶和華這位創造主我們豈能安然度過?如今新堂建造完成也使用半年,除了訴說神奇妙作為,我們仍然要傳揚祂的偉大奇妙和愛的救贖福音。雖然教會仍負債新台幣近貳仟萬元整我們仍繼續以信心依靠主福音事工也繼續如起初同時也請你在主裡為我們禱告並奉獻支持

 

恩信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詩六十五11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Thou crownest the year with thy goodness; and thy paths drop fatness. with:)來說明過去現在與未來。 回顧短短時光的事奉,我們恩信教會確實經歷許多教會未曾經歷或不容易經歷的奇妙作為。就如設立的初期,在最短的時間聚集教會應有的設備,又在初創之始所需的經費,我們弟兄姊妹的奉獻及友堂會友的支持使我們得到應有的供給,又在傳福音與聖經造就上未曾間斷,以佈道的事奉,我們竟然能於每年舉行福音行動:如社區一日遊、兒童冬令露營、暑期宿營、開辦兒童周末營、暑期福音短宣隊;對內栽培造就;與愛牧宣教神學研究院教導”聖經神學課程”、小組查經(有系統查考聖經書卷)、真理課程、靈修會及事奉同工的教育訓練(如體驗營或戶外團契)過去這三年半,對於新開拓的教會而言可以用『前無古人』之例,全然是出於神奇妙恩典。論現在會眾我們沒有比人多經費來源不富足,我們沒有企業商人及富者的會友,然教會確有很好的奉獻支持。就事工,我們有一般自立教會應有的發展,甚至超越。恩信教會是以真理為基石的教導,並傳揚基督福音為使命,以信心來領受 神所應允一切的應許,用敬拜與奉獻事奉經歷 神。

    我們的主基督耶穌對恩信教會奇妙偉大的作為,談未來讓我想起一首詩歌:”我看見 神的愛”在溫暖的陽光,在澎湃的海洋,在憐憫的心腸,在每一個微笑,在每個祈禱,我們都看見神的 愛【恩信詩歌的65頁】。親愛的主內弟兄姊妹暨關心我們恩信的親朋!我們所信的主是行奇妙大事的,在祂沒有難成的事,我們只是要以信心和行為來經歷與見證祂。我們已經開始體嚐 神所賜予的福,如今更需展開信心以行動一起來領受主從天上來的應許吧!

        為何教會在201511月舉辦”設立感恩暨獻堂感恩禮拜” 呢?邀請我們全體會眾暨關心我們教會的牧者和友堂會友一同來分享 神的奇妙作為。

 一、榮耀神

    在我們走過的路徑都滴下脂油,這是主耶穌所賜給的,我們當心存感恩並將其偉大奇妙來頌讚。祂是配得稱頌的 神,正如羅馬書一21:「…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祂,也不感謝祂。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榮耀 神是承認祂的威嚴和尊貴;感謝 神是承認祂充足地供應及照顧我們。既然知道也經歷祂的作為,我們豈不以感恩來榮耀祂。

二、感恩之目的

  感恩不只表彰神的榮耀,也促使我們更加謙卑。教會設立至今無論在會友的穩定敬拜和受造就都有正向的發展,在傳揚基督福音更是有極大使命,在事工方面也展現同心合一,我們要將這一切美好的見證向眾人來分享。

        如此之感恩禮拜也能激發我們共同事奉敬拜的信心。正如詩篇五十:14-15,神提到要”獻上感謝的祭”的同時,也吩咐我們在患難之日求告祂。回想 神從前的憐憫,鼓勵我們相信祂會持續給予我們今天所需要的憐憫。

特別呼籲

        我們是憑著信心而行,教會會友們以信心跟隨主,也憑信心全力支持,至此教會仍急切需要建堂所需經費,期盼並邀請你()可以與我們一起參與教會興建經費的需要。(目前教會尚欠NT.20,650,000)

奉獻收據與帳號

1.你的奉獻可以取得”收據”並用於個人所得之抵扣申報。

2.奉獻帳號:200-001-00001015(花蓮第二信用合作社 大雅分社,代號216-0159)

3.    名:臺中市基督教恩信會

電話:04-24622502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5729

   我們相信建堂是主給我們的託付,我們必會經歷神蹟奇事在我們當中,在此特向您分享與說明,願感動我們的神也感動您的心,使您願意伸手幫補,你所做的上帝必定賜福。